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那坡县通报 1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17:43

近日,那坡县通报曝光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原那坡县国土资源局督察室主任何高明违规套取公款问题。2010年至2014年期间,原那坡县国土资源局督察室主任何高明(已退休)在原那坡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黄明星(因犯受贿罪、行贿罪已被判刑)安排下,通过虚开餐馆发票、办公用品发票、土特产发票、汽车修理费发票等帮助黄明星冲销账目共计508655元。冲账报销所获资金供黄明星用于请客送礼等支出,其中十八大之前请客送礼支出377627元,十八大之后请客送礼支出131028元。2019年11月20日,何高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引以为戒。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燕子垒窝的恒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时时刻刻拧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颗“螺丝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主动作为,深挖细查单位或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公款购买土特产送节礼、公款吃喝、私车公养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行为,精准打击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对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坚决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