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那坡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08 17:34

近日,那坡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一、那坡县龙合镇共合村原党支部书记隆廷品收取“好处费”、挪用集体生态林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5年隆廷品在担任龙合镇共合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协助龙合镇人民政府开展危房改造工作中,向3户群众收取好处费共计3000元。2002年7月至2019年11月期间,隆廷品挪用旦鲁屯生态公益林补助资金共计17977.9元且时间超过三个月。2019年12月,隆廷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二年)。

二、那坡县城厢镇城厢镇城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裕违规领取低保问题。2012年4月至2014年3月期间,张裕作为城厢镇城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在明知自家条件不符合低保保障对象的情况下,以妻子应某某的名义填报低保申请材料并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16254元。2019年12月,张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违纪款已追缴。

通报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消除侥幸心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党委(党组)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深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冷硬横推等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专项治理实际成效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