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那坡县通报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15:51

近日,那坡县通报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那坡县龙合镇德合村党支部书记黄金益弄虚作假、优亲厚友问题。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期间,黄金益在选聘护林员工作中,明知李某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不符合选聘护林员的条件,仍帮助李某伪造扶贫手册,为李某的生态护林员申请审批表签署“属实”意见,并加盖德合村民委公章,使李某违规获得护林员补助资金7501元。2020年4月,黄金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从该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的管理,开展好本乡(镇)、本部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切实防范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生。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严以用权、慎以用权,坚决抵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认识,严肃查处把关不严、弄虚作假、不严不实等问题,对影响脱贫攻坚质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严肃惩治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