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09:11

1.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长期不还问题。2015年以来,刘俊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直至案发。期间,刘俊未支付任何费用。此外,刘俊还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9月,刘俊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德保县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黄锦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20年,黄锦锋违规收受加油卡、名酒等礼品,价值11.9万元,违规收受礼金18万元,参与违规发放津补贴,分得1万元。此外,黄锦锋还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2月,黄锦锋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百色市百林林场原党总支部书记黄平套取国家资金购买加油卡问题。2018年至2019年,时任百色市百林林场党总支部书记黄平与时任百林林场场长骆某某(另案处理)以协调推进百林林场改革工作和历史遗留问题为由,通过虚增工程款的方式套取国家资金用于购买加油卡,黄平将其中2.1万元加油卡留作自家车辆加油。2020年11月,黄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案例,是在查处腐败案件中发现的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表明在当前纠治“四风”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不收敛、不知止,充分证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隐蔽性和变异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必须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必须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3月下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广西调研时专门就作风建设作出指示。市纪委监委近期也下发了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五一”节假日将近,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认真对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四风”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加强对所管理的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领导成员的日常监督,教育引导主动说明情况、说清问题,督促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全体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警惕,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一把手”关键少数,紧盯“五一”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整治“一桌餐”、“不吃公款吃老板”、转嫁隐匿接待费用、变相发放津贴补贴、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在监督的针对性、系统性和长效性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