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榜样

勤廉招商聚“活水” ——记百色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飞龙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1 11:35

自担任百色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来,陈飞龙发扬“走遍千山万水、道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的劲头,用不懈的努力和奉献,引来百企千亿投资百色。

工作中,陈飞龙敢于啃硬骨头,碰到好项目、大项目紧盯不放,不达目的绝不罢休。2020年,为引进广西贵港市业成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百色现代林业产业园项目,他多次组织市直有关单位与投资方洽谈,针对投资方提出的政策要求,一条条谈判,一次次测算,逐字推敲协议。历时两个月,项目成功签约落地并开工建设。

勤廉招商聚“活水”——记百色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飞龙

陈飞龙(左一)到百矿润泰项目调研。(百色市纪委监委供图)  

陈飞龙注重创新性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历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创新开展系列投资促进活动。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场萎缩消费低迷,企业投资意愿下降,招商引资“走出去、请进来”挑战前所未有,陈飞龙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创新开展“不见面招商”,并在深圳、南宁高规格举办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推动山东鲁民集团总投资103亿元建设重金循环经济(百色林业)产业园项目,从签约到启动仅用了22天。2020年,百色市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480亿元,完成自治区下达的460亿元年度目标任务的104.35%;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到位资金2413万美元,完成自治区下达的2000万美元年度目标任务的120.7%;全市“三企入百”签约项目192个,总投资1150.81亿元。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前提。陈飞龙深入践行群众观念,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理念,全力推动帮扶联系村右江区永乐镇平塘村建成“平塘村农产品交易市场”项目,解决平塘村集体经济空白。为帮助帮扶对象发展种养产业,陈飞龙担任担保人,为他们申请扶贫小额信贷发展脱贫致富产业。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陈飞龙以身示范,以上率下,与客商保持“亲”“清”政商关系,从不接受企业吃请。对企业提出的合理合法诉求,千方百计以最快速度予以落实。他注重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用人导向,打造了一支懂产业、能吃苦、讲实效、善作为的招商“生力军”,多年来全局领导、干部没有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没有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现象发生。

勤廉招商聚“活水”——记百色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飞龙

陈飞龙(左一)在企业服务接待日活动中接访企业。(百色市纪委监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