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百合乡: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11:17

——2018年以来,乡纪委共立案案件1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2018年以来,乡纪委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7起,给予党纪处分7人。

……

一组组数字彰显该乡三年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明显成效。特别是该乡纪委着力强化对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更有效地遏制增量,更有力地削减存量。

仅2020年,该乡纪委张贴通报市、县、乡9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和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这11起案例中,既有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也有村“两委”党员干部,释放了持续反腐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三年,该乡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两个维护”这个根本,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刻不停歇、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2020年全乡807户3002人贫困人口全部实现高质量脱贫,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站在新的起点,该乡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让百合群众的获得感与日俱增。”该乡主要负责人表示。(百合乡纪委 李正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