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鼓舞纪检监察干部奋进拼搏 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明天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左翰嫡 段相宇 发布时间:2023-01-04 17:10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回望过去,寄语未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受鼓舞,表示要拿出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为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2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这充分彰显了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特殊地位和深远意义。”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忠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关键、最紧要的是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信仰去追求、政治立场去捍卫、政治纪律去坚守,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充满人民情怀、深具世界眼光、彰显领袖担当,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双全说,湖南省纪委监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过去一年,积极开展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粮食购销领域等20余项专项监督,严查平台公司、开发区领域腐败,跟进监督中央稳经济系列政策落实,深入推进行业领域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大整治”,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的火热实践中贡献力量。新的一年里,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一往无前、顽强拼搏,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中心大局,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三湘四水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2022年,中国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之治’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其深远影响远超国际体育赛事本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习骅表示,纪检监察组始终围绕冬奥备战参赛强化政治监督,并聚焦经费使用、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打造廉洁奥运和干净金牌。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使命、敢于善于斗争,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体育系统开花结果,为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保驾护航。”习骅说。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大家都在坚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头。“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江苏省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文宏表示,将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监督保障党中央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鼓励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团结一致、坚持到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党的二十大后我和同事们一起去了延安,重温党中央在延安时期战胜世所罕见困难的光辉岁月,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及陕西延安,让当地纪检监察干部倍感激动、光荣和自豪。

  “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职责定位,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落实。”延安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世勇表示,新征程上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念力量、校准前进方向,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巩固涉水收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整治成果,常态化推进教育医疗、营商环境、养老社保、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新年贺词中“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的殷殷期望和“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的谆谆嘱托,让北京市朝阳区纪委监委“90后”干部孟祥微鼓足了干劲:“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温暖有力、直抵人心。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厚植家国情怀、站稳人民立场,锻造过硬干事本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团结奋斗,努力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