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巡察组在行动丨从揪心路到平安路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06 09:22

日前,山东省德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和乐陵市委联动巡察组在乐陵市铁营镇开展巡察,按照工作安排,巡察组工作人员通过“巡镇带村,深入群众身边”的方式,走访查看相关情况。工作人员在大白张村走访中发现,村内排水设施运行不畅,部分路段泥泞难行。

“门口有积水不仅影响出行,天冷了还会结冰,很危险”“向镇上反映过,也给相关部门打过热线电话,一直没给修”……巡察组工作人员走进村子与村民座谈,了解到大白张村位于该镇东部边界处,是镇域内地势最低点之一,周边村庄同样存在出行难的窘境。工作人员随即又走访了大白张村周边的张顶村、张王官村等10个村庄,发现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缺乏排水设施、生活污水乱排等问题,再加上村内缺乏资金,相关问题一直没能解决。

巡察组掌握相关情况后,随即就该问题向铁营镇党委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研究解决办法,把群众的“堵心事”办成“暖心事”。铁营镇党委立即行动,协调资金500余万元,通过征求意见、沟通设计、现场勘测等流程,确定地下排水管道和地上砖砌排水沟相结合的建设方案,并将排水工程与周边河流、坑塘连接,形成循环水系,有效解决内涝问题。截至目前,排水管渠工程已全面竣工,村庄面貌焕然一新。(通讯员 王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