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15:30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5月10日至8月10日,市委6个巡察组对18个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

2019年12月27日至12月31日,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整改作表态发言。

市人大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政治意识不够强,理论学习和调研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不重视规范机关党建工作,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够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

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站位不够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政治敏锐性不够、执行党的纪律意识不强、对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够到位。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对党员的监管不严、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

百色新铝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意识不够强,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委组织机构设置不够完善,党委领导不够坚强有力,党务力量薄弱,对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和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的研究不够。对群团工作重视不够,工会及共青团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执行党的组织制度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行薪酬政策及财务管理制度不严。

市政协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对政治学习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相互批评辣味不足。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机关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对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存在“宽松软”,对党员违反《党章》规定的行为处置不力。

市委党校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不够有力,党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自觉性不够,舆情应对引导能力不强。党的建设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对人事问题审核把关不严,师资队伍建设较为薄弱,缺乏人才引进和培养整体规划。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教职工日常管理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自治区巡视整改工作不到位,未按时完成违规多占政策性住房清退工作。

广西百色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虚化弱化。党委在国有企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企业违规经营,规避上级监管,国有资产损失严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党委领导存在“一言堂”,党委成员担责意识不强。党的建设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开展不严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子公司和子公司负责人监督、管理缺失,廉政风险问题突出。企业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近年来公司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力。对控股子公司监管缺失,企业内部监审工作、会计监督工作形同虚设。

市体育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没有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中心组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不够紧,廉政约谈不够严肃,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够严格。

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组权威性不够彰显。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不够好,班子不够融洽。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制度建设不够重视,中心组理论学习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务公开工作不扎实,党组会会议记录混乱,“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执行党的纪律不够严格

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政治建设不够扎实,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企业改革发展不够扎实。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比较突出,“党员双重身份”履行不到位,党委委员没有带头上党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发展不平衡、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廉政约谈不规范,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够到位,违纪案件时有发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清退超发企业负责人薪酬不及时。

市百东新区(广西百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政治意识不够强,党工委在议事决策过程中作用不突出,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制度不够严格。担当意识还不够,对托管企业监管力度不够,内控制度不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管党治党不够有力,廉洁风险防控不够到位,对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认识不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自查整改不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征地拆迁工作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

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有所弱化。政治意识还不够强,风险防控意识不足,制度不够健全,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还不够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还不够到位。对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实抓得不够,廉洁风险防控意识不足,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驻京驻邕维稳工作经费使用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

百色百东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有所弱化,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个别子公司政治生态遭受破坏,造成恶劣影响没有足够警觉并采取相应措施。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部分重大决策事项没有在公司党委会议前置研究,一些重要事项未按规定报主管部门审批。党的建设存在簿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不严谨,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存在宽松软问题。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责任担当不足,对国有资产运营存在风险没能采取有力措施规避,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

市公安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流于形式,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够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抓得不牢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民主生活会批评辣味不够,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选人用人不够严谨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宽松软”, 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抓得不严,重点岗位廉洁风险排查及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到位,政治意识不够强,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履行招商引资职能不到位,招商引资项目到位率低,招商引资项目质量和储备水平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工作不够扎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流于形式,党员管理工作抓得不严,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没有严格执行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

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委班子“四个意识”不够强、理论中心组学习不扎实,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的建设存在缺失,党委抓党建的主责意识欠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党员管理“宽松软”,选人用人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未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没有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公司经济活动廉政风险高。

市统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统计法规不够到位,没有发挥好把握方向、总揽全局的作用。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百色起义纪念公园管理委员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没有发挥好把握方向、总揽全局的作用,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谨。党组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不清,思想政治建设不够扎实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制度不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混乱。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不够到位。对上一轮巡察发现报账支出不够规范、无公函接待等问题仍整改不到位。

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体现不够充分,“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实。党委抓党建工作还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规范,选人用人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够到位。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上一轮巡察发现的一些问题整改还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