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那坡县通报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21 17:03

近日,那坡县通报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

那坡县龙合镇信合村原团支部书记雷剑锋同志工作失职问题。2014年9月至2017年9月,雷剑锋同志在担任龙合镇信合村团支部书记、包片村干部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未将低保户林某长女林某某成为正式教师的情况及时上报龙合镇民政办,对林某户违规领取的4590元低保金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7月,雷剑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履职尽责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必然被追究。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对职责范围内工作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既要交任务、更要常监督,既要授权、更要明责,既要关心关爱、更要从严要求,确保部署的每一项任务、肩负的每一份职责都执行到位、落地落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精准有效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典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