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那坡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12 08:53

近日,那坡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一、城厢镇念甲村原党支部书记岑世丰骗取、侵吞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2015年间,城厢镇念甲村原党支部书记岑世丰在任职期间丧失理想信念,纪法意识缺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侵吞巨额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357281.01元。2020年8月,岑世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德隆乡团结村民委副主任马国忠同志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以来,德隆乡团结村民委副主任马国忠同志负责联系团结村坡笨屯各项工作,在审核和监管农村低保金工作中,对人员信息跟踪不到位、不及时上报人员死亡信息,造成德隆乡团结村坡笨屯低保户梁某某死亡后,其家人仍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共2455.52元。2020年8月,马国忠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性质恶劣,群众反映强烈。有的是在扶贫项目中贪污侵占,有的是在扶贫工作中失职失责。这些行为背离了党的宗旨,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影响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恪尽职守、清廉自守。纪检监察机关重点聚焦脱贫攻坚任务靶向施治,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效,对腐败问题严惩不贷,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严肃查处,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