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那坡县通报一起酒驾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09:57

 

6月2日,那坡县通报一起酒驾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那坡县德隆乡初级中学教师黄建克醉酒驾驶问题。2019年3月13日21时许,黄建克饮酒后驾驶两轮摩托车,被公安机关查获。2019年5月6日,那坡县人民法院判决黄建克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2019年6月25日,黄建克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通报指出,酒驾醉驾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薄,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依然心存侥幸、我行我素,饮酒甚至醉酒驾车,给他人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本着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社会负责的原则,坚决做到干部饮酒“六个严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县纪委监委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严格按照“ 三个一律”进行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