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纪处分

那坡县百省乡财政所原所长覃锦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7:08

日前,那坡县纪委监委对百省乡财政所原所长覃锦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覃锦宏在担任百省乡财政所所长期间,不履行岗位职责,不落实财政工作制度,工作严重失职失责,造成国家财政资金重大损失。

覃锦宏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乡财政所所长,本应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国家资金安全,但却玩忽职守,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违反了党的纪律,涉嫌玩忽职守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和县监委会讨论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覃锦宏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那坡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