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0 09:29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二○二○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1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自治区纪委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就是要从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来全面审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四个坚定不移、四个坚持”来深入领会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和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来把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十分重要。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特别是要聚焦“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聚焦突出问题特别是不收敛不收手违纪违法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改革的办法完善制度体系、监督体系;聚焦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强化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魏恒 廖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