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那坡县:“一线工作法”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监督保障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10:00

那坡县纪委监委采取“一线工作法”,对县内规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建成专项督查组直扑一线,当场纠正部分企业单位健康教育不足、消毒措施不完善等问题。

况在一线掌握。那坡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计10家均属于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除那坡供电分公司正常生产外,其他9家规上企业全面停产。企业是否安全有序复产复工,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到一线了解情况,对10家企业现场走访。“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掌握企业复工条件‘五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员工管控到位、物质设施到位、科学防范到位、健康教育到位,把员工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在那坡供电分公司,督查人员提醒。截止2月20日,已有3家工业企业开始复工生产。

问题在一线发现。“因返岗需进行隔离观察等多方面原因,外地工人还没有回县。”在那坡县鑫隆铁合金有限公司,督查人员了解到,目前已返岗的工人均属于那坡本地员工,占比例小,无法满足正常开工需求。督查人员经过走访发现,部分高精设备检修处在初步检修检测,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购买周期长,心理疏导不足致使员工存在感染恐慌感,也是阻碍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问题。督查人员向鑫隆铁合金有限公司负责人建议加强防控工作,利用微信群等便捷方式加强宣传,消除员工恐慌。

制度在一线完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已及时向县工信局反馈。”专项督查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致皓介绍,2月19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规定,除与企业签订复工疫情防控责任书外,不再对企业复工复产设置限制条件。“在当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目标下,督促推动各部门完善各项制度,以强监督促监管,为‘战疫情’和‘保运营’提供监督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龙召学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重点督促各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敦促企业按照‘十严格’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那坡县纪委监委 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