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镜头】灾后救援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5:30

据了解,5月23日22时许至24日8时许,百色市那坡县遭遇特大连夜暴雨,导致县城出现严重内涝。24日7时许,城厢镇口角村规奉屯居民农亚清户房屋被泥石流掩埋,房内有2人,造成1人死亡1人失联。同时,县城城北社区出现大面积内涝现象。

灾情发生后,该县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洪涝灾害四级应急响应,迅速组织消防、应急等相关部门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同时,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该县将全县分成5个责任区,要求61个县直单位干部职工自24日下午2时许始,参与到洪涝灾害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毒防疫工作中。

灾情就是命令,救援就是责任,那坡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发动纪检监察干部投入到灾后救援工作中,迎难而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严肃执纪监督,切实做到抗洪救灾和执纪监督问责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目前,该县主干道路、图书馆、博物馆、学校等公共场所清淤消毒工作基本完成,大部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正常,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仍在大街小巷内进行清淤扫尾工作。( 那坡县纪委监委  陆蒙宾  马园舒  李心  周丽春)

 

图为那坡县人民公园受灾现场

 

 

图为那坡县公园路附近,洪水肆虐。

 

图为那坡县全民健身中心前,洪水淹没桥梁和居民楼,人们无法通行。

 

图为那坡县纪委监委干部正在清理群众家门前的垃圾和淤泥

 

图为那坡县纪委监委干部正在清理路口淤泥,疏通道路。

 

图为那坡县纪委监委干部正在与群众一起清理流进家里的污水和淤泥。

 图为那坡县纪委监委干部正在清理路边淤泥和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