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反腐倡廉成效好 干部勤政该点赞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16:29

近年来,那坡县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方面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常和长、深和细、严和实,瞄准重点领域不放松,紧紧盯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大惩治力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汤梓军、黄成刚、黄明星等11名处级领导被查办,黄志文、隆万政等69名科级干部和倪安城、张思清等181名村“两委”干部违纪违法被查处,23名违纪村干部被免职,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被清除,有效净化了全县的政治生态环境。

另一方面,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每年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民主生活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典型案例展、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上廉政教育课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用发生在本县的典型案例教育本县干部,让廉政教育警钟长鸣,使全县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通过多措并举,营造了我县良好的党风廉政氛围。从查处的案件看,所违法违纪案件绝大部分为2018年以前的问题,近两年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案件发生率大幅下降,不敢腐的机制已形成,全县上下呈现出“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氛围,全县领导干部为那坡的发展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全心全意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不少像凌尚前、黄启荣、蒙华等先进人物,受国家、自治区、市级的多项表彰,他们是那坡干部队伍的先进代表。

总体来说,整个干部队伍是勤政为民的,是值得全县人民信赖的,也是完全能够带领全县人民摆脱贫困奔小康的,值得我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