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那坡县纪检监察机关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26 17:49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那坡县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电脑、学习强国等载体开展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会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执行政治监督‘一季度、一汇报、一总结、一反馈、一清单、一回头’六个一监督模式,把政治监督不断引向深入,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那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卢将积表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坚强的纪律保障那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那坡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隆正光说,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重托,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的土壤,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以实实在在的监督质效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和幸福感。

“近几年,我们虽然打了不少‘老虎’拍了很多‘苍蝇’,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旧严峻,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那坡县监委委员班志杰说道。

“最近热播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中揭示了腐败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依然层出不穷,警示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树新风,全面检视、靶向纠治,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那坡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莫静在看完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后表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我们党领导和执政的最宝贵资源。那坡县平孟镇纪委书记李正财说:“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查处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的乱作为问题以及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等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人民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打铁必须自身硬。”那坡县纪委常委陆旭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那坡县纪委监委  樊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