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做实做细关心关爱干部工作 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热情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棉 黄城熙 发布时间:2024-02-01 09:06

“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走过人生60年,能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我倍感自豪,一路走来,收获满满,退休后我将始终秉承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原一级调研员马勇军说道。

1月30日,百色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退休干部座谈会,与退休干部面对面交流,聆听退休干部分享从业体会、退休感想和对纪检监察工作及年轻干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对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增强其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退休仪式感,激励其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同时引导年轻干部向前辈学习,传承老同志优良传统,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纪检监察干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百色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关心关爱干部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细处着眼、在实处着手,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切身感受组织的关怀,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凝聚起队伍的向心力、战斗力,共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临近春节,连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离退休老干部、家庭困难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等干部代表家中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传递组织关心关怀。

以组织温情激发干事动能、激活发展潜能、激励担当效能,百色市纪委监委注重对干部工作情况、生活状况的关心,在春节、“七·一”等重要节日节点,对离退休干部、家庭生活有困难或家人患重大疾病的干部等进行走访慰问,力所能及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对年轻干部实行护青行动、导师制培养模式,增强其党性锻炼和实践锻炼;开展“结对家访促清廉”,为退休干部举办退休仪式、座谈会等,以有力有爱举措,让干部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促其始终保持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最大限度地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3年以来,市本级共走访慰问党员干部76人次。

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该市纪委监委通过用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档案、“廉政三课”教育、纪法教育、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等信息、渠道,全方位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及家庭教教家风情况,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的监督。常态化按照“分级负责,全面覆盖”原则,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畅通干部发声渠道,同时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督促筑牢廉洁防线。2023年,该市共开展谈心谈话4554人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30场次1448人次。

落实落细关心关爱举措,把关心关爱做到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心坎上,该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丰富干部的业余生活、文体活动,结合聘请心理专家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健康体检等措施,帮助干部调整工作节奏、舒缓精神压力、保持向上状态,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安身安心工作、身心健康成长。(百色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