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那坡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18:21

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那坡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总书记的讲话引发纪检监察干部广泛热议。大家表示,要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无私拼搏奉献,保持廉洁奉公,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中华大地上已经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2020年,那坡县成功摘掉戴了34年的“贫困帽子”,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1年以来,全县迈出了乡村振兴的稳健步伐,边境一线处处欢歌笑语、欣欣向荣。那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冉一锋表示,身为土生土长的那坡人,对家乡从贫困走向小康、对祖国从积弱走向富强有着切身体会,这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各族人民团结奋进、英勇奋斗才得来的伟大成就。他说,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渡期”监管,紧盯医疗保障政策衔接强化监督,让“看不起病”在那坡县永远成为历史,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

总书记要求,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那坡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黄丽红说,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我们正在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攻坚克难的方向。她介绍,今年以来,全县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立案54件,其中涉及群众利益问题2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例如,查处了县公安局辅警刘某在执勤时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过路司机“好处费”案件,刘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获得群众“点赞”。她表示,要把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心间,在新的征程上紧紧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了人民,坚持民心所向即是监督执纪的方向,与一切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做斗争。

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那坡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隆正光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那坡县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部署,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县党风政风风清气正,党员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脱贫攻坚、沿边开发、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他表示,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把学习和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重要政治任务,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将人生理想与基层纪检监察事业联系在一起,练就过硬本领,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面对新的征程,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新的号召。那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召学表示,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是中国共产党壮阔世纪征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和追梦者。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每一位共产党员、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积极响应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这次大会精神学深、学透,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那坡县纪委监委 李心 陆蒙宾)

那坡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