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那坡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16:16

近日,那坡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一、那坡县百合乡人民政府综治维稳办公室干部、那乐村驻村工作队员席崇才结对帮扶工作形式主义问题。百合乡人民政府综治维稳办公室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席崇才同志在结对帮扶工作中作风漂浮、责任缺失,帮扶手册信息填写不详实、不规范,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5月25日,席崇才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二、那坡县德隆乡德隆村党支部书记李正生同志工作失职失责问题。李正生同志身为共产党员、村党支部书记,在2017年至2018年协助德隆乡人民政府开展低保审核中履职不力,对享受低保人员动态管理不到位,导致坡校屯黄某、规陇屯农某死亡后,仍违规获发低保金共计3235元。2020年5月25日,李正生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这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个别帮扶干部、村干部还存在不同程度的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结对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要以上述典型案例为戒,汲取教训,在脱贫攻坚中主动担当、正确履职,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脱贫攻坚和作风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优良作风决胜脱贫攻坚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精准聚焦、持续发力,既集中力量整治扶贫领域“微权腐败”、庸懒无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又下功夫深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产生的根源,持续释放“敢动奶酪必严惩、敷衍塞责必问责”的强烈信号,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