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自治区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09:10

近日,自治区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如下:

1.北海市海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江宗儒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4月至2019年3月,江宗儒在任海城区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此外,江宗儒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江宗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防城港市防城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杨明伟违规接待问题。2017年和2018年期间,时任防城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明伟,先后2次以“组稿费”“年鉴评审费”等虚假名目开具发票,套取财政资金3万多元,违规用于支付本单位接待费用。杨明伟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

3.百色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副主任玉敏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9年5月期间,经玉敏同意,该单位以“煤贴”“下工地补助”“外勤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各类津贴补贴共计190.6万多元,其中玉敏个人领取35.8万多元。玉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违规发放的190.6万多元津贴补贴予以追缴。

4.大新县环境卫生园林管理站站长冯伟孙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9年8月期间,经冯伟孙同意,该单位以“环卫节慰问金”“卫生津贴”等名义,违规发放各类津贴补贴共计48.2万多元,其中冯伟孙个人领取3.7万多元。冯伟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违规发放的48.2万多元津贴补贴予以追缴。

通报指出,以上查处的典型案例,大部分违纪行为发生在或持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反映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把纪律规矩当“耳旁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不敬畏,深刻说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必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清醒认识,锲而不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转变作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杜绝“节日病”,营造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持续发力整治“四风”特别是深入开展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整治,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化风成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