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百色市2名村干部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力被免职(那坡)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4 09: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百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的工作要求,聚焦“六个落实”严肃执纪问责,协助市委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责任,坚决查处不服从组织安排、违抗命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

1月31日,那坡县坡荷乡党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要求各单位进入“战时”状态,严明工作纪律,落实防控责任。但那池村党支部书记黄高品、副书记黄建锋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服从组织安排,我行我素,无故不参加会议,工作不在状态,对上级工作部署的工作任务不及时贯彻落实,延误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黄高品、黄建锋作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没有做到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没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当日,那坡县坡荷乡党委作出决定,给予黄高品、黄建锋免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