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坡荷乡:举办2020年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业务培训班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17:18

近日,坡荷乡组织举办2020年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业务培训班。全乡13个行政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共26人参加,乡党委书记方剑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方剑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站的重要性。推进村级治理工作站规范化建设是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有效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不断完善基层廉政工作网络格局,实现监督监察全覆盖的重要举措,要把专项治理工作站打造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前哨”,提升基层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加强作风转变的“助推器”,成为密切干群关系、维护群众利益的“连心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二要围绕工作职责,把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各村工作站要紧紧围绕督促开展宣传教育、开展监督检查、定期受理群众信访诉求、定期走访巡访等四个方面的职责,实现监督全覆盖。三要加强业务知识水平,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工作站工作人员务必加强对党的政策、法规学习,为落实好专项治理全覆盖打下牢固的基础。要增强监督意识,强化对村“两委”干部的监督,积极向乡纪委移交问题线索,做到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

乡纪委干部以近年来那坡县县、乡两级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件为切入点,围绕设立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的目的、组织机构、职责定位、工作内容、工作方法、监督重点领域、规范台账等6个方面作业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工作人员的监督意识、提高了业务水平,进一步推进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的规范化建设,使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形成县纪委为主导、乡纪委为主体、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配合三级互联互动的工作格局。并以此为抓手,聚焦脱贫攻坚中违纪违法问题,有效拓宽群众和社会监督举报渠道,扎实推动专项治理向基层“神经末梢”延伸,凝聚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坡荷乡纪委 阮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