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县妇联:廉政教育常抓不懈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17 10:10

今年以来,那坡县妇联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高妇联干部队伍拒腐防腐反腐的能力。

廉政学习不放松。利用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廉政微课堂”、“领导干部上党课”、干部职工会议等,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特别是重点学习本县的典型案例,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提高全体干部自觉廉政意识。

警示教育常鸣钟。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全县警示案例专栏、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警示活动,教育党员干部以史为鉴、明荣辱、知敬畏,守好底线、树好榜样,廉洁从政意识时时生起,时时不放松。

谈心谈话常警醒。年内,通过领导班子之间、领导成员与干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每年不少于4次,使班子成员经常做到互相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提高干部队伍“一人出事、家庭受累、大家受辱”的意识,同时结合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给家属们在生活中做好反腐倡廉的监督员,发放廉政图书,签订承诺书,树立“一人耻、全家耻;一人荣、全家荣”的意识,共同筑牢反腐防变的阵线。

廉政宣传时时抓。充分利用妇联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积极宣传中央、自治区、市级和县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转发百色清风网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事例和案例,发放反腐倡廉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共3000多份,提高妇联系统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

树立榜样引方向。年内,通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大力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的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清廉家风,同时利用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开展弘扬中华好家风好家教进机关活动,先后到市场监督局、中医院等单位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大家创建“最美家庭”的意识。年内共评选县级“最美家庭”14户,全区“最美家庭”1户,并通过各种宣传媒体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宣传榜样引领作用,促进全县党政机关家庭的廉政家风建设。(那坡县妇女联合会 黄莉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