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县发改局党组: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10:30

近期,县发改局党组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家访的对象为发改局领导班子、二层机构负责人。

图为局党组书记余青松(右四)到其他班子成员家中开展廉政家访

 

家访前做好准备工作。为使廉政家访有的放矢,达到预期的教育效果,局党组在家访之前对家访对象和家庭成员的情况做初步了解。根据家访对象家庭及生活环境不同,分管的工作职责的差别,区分不同的情况确定不同的家访思路和方法。

家访采取进家入户“拉家常”的方式,与家访对象以及其他家庭成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充分了解家庭情况及“八小时之外”的情况,要求家属经常提醒和督促“身边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发挥家庭监督的作用。同时,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体现党组织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受访的“一把手”讲述了分管工作、家庭监督的情况,受访家庭成员就廉洁从政和家庭助廉作出相应的承诺,向组织表达了廉洁从政、守廉助廉的决心和态度。

县发改局党组就此次家访活动的情况以及发挥的作用做了相应的归纳和总结,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履行好岗位职责,明确工作责任,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紧围绕全县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粮食安全、价格调控等中心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结合、共推进,将此次廉政家访的作用发挥到最大。(那坡县发展和改革局 方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