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一把手”日常监督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10:04

近日,县发改局在局会议室召开一把手日常教育监督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许光权同志到会指导,县发改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参加。

图为县发改局开展一把手日常教育监督专题会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按照“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为思路,聚焦理论武装、信念信仰、党性修养、价值观念、思想解放、创新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一把手”在政治建设、三重一大、坚持民主集中制、权力运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研讨。大家畅所欲言,谈认识、谈感受,并对“一把手”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落实好发改局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充分认识到“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性,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一把手”要履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责任依法依规行使手中的权力,抓“关键少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强调,要把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提醒约谈”“廉政约谈”,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加强对发改局“三重一大”事项、民主集中制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进“一把手”监督在阳光下运行,为编好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那坡县发展和改革局 方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