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百合乡:了结告知送上门 不实举报得澄清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17:09

“经核实,反映你在群众工作中优亲厚友、办事不公的问题失实,现予以了结。”近日,那坡县百合乡纪委工作人员为一名村干部递上了一份《了结告知书》。

该村干部迫不及待地阅览后松了一口气说:“感谢组织,我之前的思想包袱现在我终于卸下了。今后我就能踏踏实实为村里干事。”

据悉,该乡纪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既严查违纪违法问题,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明辨“为公”还是“为私”,分清“无心”还是“有意”,严格划分“失误、错误”与“违纪、违法”的界线,积极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今年以来,对函询后予以了结的问题,发出《了结告知书》4份,为4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同时,该乡纪委把提醒谈话、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典型案例汇编、节前发送提醒短信等方式,持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打好预防针。今年以来,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7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4人次,占82%。召开各类警示教育会5场次,覆盖人员270多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坚持惩防并举,把严格执纪执法与教育挽救保护结合起来,既要严把纪法‘尺度’,又要敢于容错纠错,切实做到严管厚爱。”乡纪委负责人表示。(百合乡纪委 李正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