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那坡县纪委监委加强对高考的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16:50

今年高考期间,那坡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室与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工作组,深入那坡中学高考考点对高考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为高考平稳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那坡县989名考生于7至8日在那坡县唯一的高考考点——那坡中学考点参加高考。高考的防疫措施、试题保密和后勤管理等工作十分重要,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加以监督检查,确保万无一失。督查组对36个正式考场、2个备用考场、3个应急考场及考点周边环境、考务准备等工作全面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考点考务责任分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保密室队伍建设及设施设备、考点及考场布置、考前准备及应急预案等情况,进一步强调纪律作风各项规定。

此外,在高考期间,那坡县纪委监委还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话等举报平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对考风考纪全方位多角度进行监督,营造公平公正的高考环境。县纪委监委将对群众反映和举报涉及高考的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对违反考风考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铁的纪律和零容忍态度为高考保驾护航。(那坡县纪委监委  赵一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