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百色:开展信访举报“群众满意工程”活动 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2-15 17:03

“拖欠了我们十几年的养老保险金已经拨付到账了!”日前,德保县某林场退休职工黄某某给该县纪委监委调查组打来电话,对其信访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此前,该林场退休职工黄某某等举报林场某领导擅自改变单位性质导致职工利益受损的问题。德保县纪委监委组成调查组进行核查,并及时将核查结果进行反馈,但黄某某等对办理结果不满意,不断重复上访。
  德保县纪委监委按照信访举报“群众满意工程”活动要求,重新对信访件进行分析研判,与黄某某等面对面谈话,并深入县人社局、林业局和该林场了解相关情况。经了解,该林场1995年至2004年间因经济效益差,无力支付职工养老保险金单位承担部分,转由职工个人垫付。后因经济持续入不敷出,一直无力偿还拖欠职工的养老保险金。群众利益无小事,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亲自包案督办,约谈县林业局和该林场相关负责人,制发监察建议书,督促县林业局及该林场限期解决拖欠退休职工养老保险金。德保县林业局随即向县人民政府申请,拍卖该林场部分木材,将款项支付给林场退休职工。至此,长期困扰着该林场退休职工的养老保险金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信访举报“群众满意工程”活动,采取领导包案、带案下访等方式,结合“蹲点调研”“督责兴边”等专项监督行动对多年、多头、多层的“三多”重复举报件和超过一年未办结的积案件进行化解,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加强沟通协调,将问题解决在一线,解决在基层,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共开展领导干部到村屯蹲点调研、抵边乡村带案下访73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9个。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检验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标准。”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百色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