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制定工作指引 拓宽信访渠道 让简易审批便捷规范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02 17:00

  日前,四川省巴中市纪委监委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有序推进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

  “经调研发现,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中各个环节不同程度存在风险点,如立项环节程序缺乏监管、随意‘上马’项目,审批环节故意刁难、久拖不办,发包环节违规插手干预等。”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巴中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指引》,进一步明晰政策依据和工作要求3类16项,逐一明确关键环节中易发多发问题和县乡村三级存在的风险点位,制定20种监督检查方式,并配套典型案例。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员、村纪检干部作用,多渠道发现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和问题反映36条。

  “下一步,将统筹力量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同时压紧压实相关责任主体的责任,重拳惩治基层‘微腐败’。”巴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洪斌说。(通讯员 杨运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