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那坡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12 11:00

近日,那坡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一、城厢镇合群村村民委员会原副主任黄青利用职务之便向群众收取好处费问题。2014年,黄青在帮助黄某、黄某琼办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过程中收取好处费共3000元。2020年9月25日,黄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德隆乡德孚村规汤上屯组长邱兴华擅自挪用集体资金问题。2010年至2019年期间邱兴华多次挪用集体生态公益林补助金共计8056.53元用于个人家庭开支。2020年9月25日邱兴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这2起典型案例发生在群众身边,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破坏党群干群关系,危害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必须严肃查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党组织要扛牢扛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从严教育监督管理,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党的扶贫惠民政策落地落实。严惩扶贫领域贪腐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