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事项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掠影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08:47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县纪委监委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党委、百色市纪委监委的部署和那坡县委的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那坡纪检监察干部力量。

一、开展专题学习。

   

(那坡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那坡县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那坡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书记讲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卢将积带头讲党史,营造良好学习风气。

二、组织专题培训。

 

那坡县纪委监委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中,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那坡烈士陵园陈列馆,聆听“最美退役军人”王启荣讲解战争史

 

那坡县纪委监委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中,组织党员干部到百南“果地岩”中共镇边县委旧址参观,学习那坡革命史、地方党史,重温入党誓词。

三、深入学习党史

 

(收看党史学习公开课)

(观看党史知识展板)

(开展互助学习)

 

(收看学习教育视频)

 

那坡县纪委监委机关通过集中收看学习教育视频、开展互助学习、观看党史知识展板、收听党史公开课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提升党员干部学党史的积极性,提升学习效率。

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卢将积深入龙合镇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群众诉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研。

 

 

那坡县纪委监委机关立足监督第一职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立案查处城厢镇念家村原村支书岑某某贪污、侵吞危房改造补助款案,群众自发送来“伸张正义、为民除害”锦旗。

 

 

 

那坡县纪委监委机关将每周五定为“抗疫爱卫清洁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抓手,组织党员干部到居民小区、河道等开展清洁活动,为民办实事。

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那坡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准备。

 

那坡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部第二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生活会中,以党小组为单位,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

 

六、开展“打开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在乐业县百坭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先进事迹教育基地学习)

 

(在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乐业会师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凌云县平怀村产业振兴教育基地学习参观)

 

 

(在凌云县红色彩架教育基地参观纪念馆)

 

(在凌云县浩坤村艰苦奋斗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到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参观学习)

 

那坡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打开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乐业县百坭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先进事迹教育基地、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乐业会师纪念馆、凌云县平怀村产业振兴教育基地、凌云县红色彩架教育基地、凌云县浩坤村艰苦奋斗廉政教育基地、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等学习,实地感触党史的深邃,现场学习红色历史。

 

 

中共那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那坡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