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黄琼 农志刚 发布时间:2024-02-04 09:21

前不久,百色市田阳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下属企业华盈资产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罗某某未按照规定向主管单位请示和获得批复,擅自设置和滥发补贴,被该区纪委监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四风”问题顽固复杂,一些党员干部顶风违纪问题仍时有发生。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针对春节将至,一方面强化明察暗访,坚持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决不手软;另一方面加强节前提醒,深化纪律教育,不断营造严的氛围,戒尺高悬、警钟长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

纠治“四风”必须绵绵用力、久久为功。2023年,百色市纪委监委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紧盯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等问题,开展暗访检查5轮次,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7件,移送司法机关16人,通报曝光16批31起。

前不久,百色市纪委监委在查处该市某单位干部谌某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时发现,谌某某此前在春节期间多次收受工程老板送给的礼金8万元,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并从中获利35万元。

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对违规吃喝开展集中整治,严查“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以及“快递送礼”等问题,坚持纠树并举,落实风腐同查同治,既“以风查腐”,又“以案纠风”,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链条,并督促各级各部门强化纪律教育,切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整治作风顽疾取得实效。

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传导责任,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效能。百色市纪委监委监督推动村级成立“一约四会一队”(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行动走深走实。靖西市南坡乡纪委会同该乡党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通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教育引导该乡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和党纪观念,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清清爽爽过“廉”节。(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 黄琼 农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