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那坡:组建130个包村突击队 为脱贫攻坚“再加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14 17:13

那坡县是未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目前在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20465户81919人,未脱贫户1353户4454人。为助力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啃下这块“硬骨头”,近日,那坡县组建了脱贫攻坚包村突击队。


  据了解,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该县抽调直(含驻那坡中、区、市直)各单位部门“一把手”任突击队长,突击队成员从突击队长所在单位抽调2名政治过硬、业务熟悉、有乡(镇)工作经验的干部组成。实行“队长制”,突击队负责协助、督促所包村(社区)落实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各项脱贫攻坚决策、协助所包村(社区)做好上级督查、考核、评估等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协调解决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及乡(镇)包村工作队及时沟通、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共同完成产业奖补、危房改造、新农合参保等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八有一超”目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加把劲”。


  各包村突击队实行周工作报告制度,对本部门所联系包村的工作情况进行周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对照“八有一超”“十一有一低于”脱贫摘帽指标以及存在的短板弱项等。工作时间从2020年3月开始,直至脱贫攻坚核验结束。


  目前,全县已成立130个包村突击队,将对定点帮扶的26个深度贫困村,45个非贫困村,17个“十三五”贫困村和42个“十三五”深度贫困村开展持续突击工作,确保9月底前现行标准下剩余贫困对象具备脱贫条件,10月底前顺利通过贫困对象脱贫摘帽认定,高质量如期打贏脱贫攻坚战。


  “我们将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派出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对各突击队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严防脱贫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那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龙召学表示,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敷衍应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约谈提醒,对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进行严肃问责,一追到底。(那坡县纪委监委  陆蒙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