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那坡:澄清正名“送上门” 为实干者“鼓劲撑腰”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8:06

“......经查,举报内容失实,现予以澄清正名。”5月8日,在百色市那坡县平孟镇弄汤村委,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苏优东向村两委干部及弄汤村全体党员宣读关于弄汤村支书隆建锋信访举报失实问题的《澄清正名通知书》。


  “现在我得到澄清正名了,真是既兴奋又感动,心里的委屈和苦恼一下子都烟消云散了,包袱也总算放下了,顾虑也没有了,今后我一定更加积极工作。”平孟镇弄汤村支书隆建锋激动地说道。


  原来,去年底,那坡县纪委监委受理百色市纪委交办群众反映平孟镇弄汤村支书隆建锋利用建蚕房名义向群众高价出售建房材料、虚报群众建蚕房间数套取国家补助资金充销接待费用和国家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到弄汤村的所有项目建设必须由隆建锋承包等问题的信访举报件。


  随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及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工作。


  经查,为带动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该县将平孟镇弄汤村弄获屯作为养蚕示范基地,县人民政府对群众的蚕房建设给予每平方100元补助,每个蚕房面积须达50—60平米以上。当时,群众担心自己先出资建设蚕房,政府补助金不能及时兑现而犹豫不决。为推进项目建设,打消群众顾虑,隆建锋便向群众表态由其先从自家石场提供建房材料给群众,政府拨付补助金后再扣除,且征得群众一致同意。后县蚕桑办先后分5次拨付补助金共计35万元给平孟镇人民政府,隆建锋分3次到镇政府领取全部补助金,且每次领取后都能按时足额发放给报名建设蚕房的54名群众,均有收据签名。最后54个蚕房全部建成且经验收签字,群众这才自发将使用材料的折算费用拿给隆建锋。至此,上级拨付的补助金与发放给群众的资金以及蚕房个数均与实际相符。此外,弄汤集体种草养牛示范场为弄汤村的扶贫养牛项目,由县畜牧局组织实施,目的是给群众到养殖场内统一养牛,由群众向村委交纳一定管理费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故不存在隆建锋承包项目的说法。


  据此,举报信反映的问题并不属实。信访举报失实,既给被举报者造成心理压力,带来负担,也会挫伤广大实干者的工作积极性和对组织的信任感。及时为干部澄清正名,能够卸下被举报者的心理和思想“包袱”,让实干者轻松上阵,更好履职。同时,也能获得群众的认可和信任,增进领导干部对组织的信赖和拥护,故该县便主动将澄清正名通知书“送上门”。


  “诬告如刀,刀刀伤人,决不能让敢于担当、真办实事的干部蒙冤,不能寒了实干者的心!”那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龙召学表示,及时为干部澄清正名,保护干部声誉,为实干担当的干部鼓劲撑腰,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那坡县纪委监委  陆蒙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