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锤党性铸“党魂” 坚定不移跟党走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20:48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昂首回眸,九十九年的岁月历程一一在心头上演,在脑海中浮现。


  历史的清风,穿过时光的隧道,扬起一片惊叹的飞沙,见证那些永恒的岁月。回首过去,中国从山河破碎到祖国统一,从受人压迫到倍受尊重,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的背后,始终有一面鲜艳的旗帜在高高飘扬,指引着我们不断向前,那是用鲜血、汗水、青春、信念和理想编织起来的,凝结着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为民族复兴和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的价值追求,这面旗帜就是党。


  帝国主义列强的一次次侵略,旧中国的贫穷落后,使得我们山河破碎,祖国沦陷,各族苦难同胞受尽压迫,备受欺凌。为了挽救濒临灭亡的旧中国,为了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了风风雨雨的九十几载,时光匆匆,岁月流逝,但我们永远也忘不了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有着一生光辉事迹的毛泽东主席,忘不了年轻的共产党员夏明翰在敌人的法庭上庄严宣称“我信仰共产主义”的勇气,忘不了为革命奉献了一切的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了亿万国人的命运,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的英雄事迹彪炳史册、流芳百世。

 

为了革命取得胜利,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甚至不惜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这背后,靠的是坚定的信念,崇高的理想,远大的志向和优良的作风作支撑,靠的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弘扬和传承吃苦耐劳、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担当作为和甘于奉献的党的优良传统为指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至今,这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已经传唱了77年,它语言通俗真挚,风格质朴纯洁,旋律朗朗上口,道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声。悠悠九十九载,我们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咽下了多少屈辱和血泪,更记载了多少沧海变桑田的伟大业绩。中国共产党把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和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肩负着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和人民共同富裕的伟大的历史使命。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能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掌舵人”,是引导中华儿女从贫穷走向富有的“领路人”。


  毛主席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你们是未来,是祖国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幸福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想拥有幸福生活,要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作为新世纪的我们,就要学党史,知党情,不断锤党性、铸“党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迈着坚定的步伐,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履行好党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为自己的人生添一份共产主义的崇高信念。


  时间不停流逝,信念未曾更改。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时刻保持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当代党员领导干部,我们更应该要感悟党的艰辛历程,弘扬传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自觉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伟业中去,做一个“实干、担当”“有理想、有志向、有追求、有责任感、有奉献精神”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让国家统一,社会安定,民族进步,国富民强。( 那坡县纪委监委  陆蒙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