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那坡县23名“走读干部”被通报

来源: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5 15:44

“突击检查发现,德隆乡水利站周某某等23名干部存在‘走读’现象,给予全县通报批评……”日前,一起批评“走读”干部的通报震憾了那坡县的党员干部。该县纪委监委在治理乡镇干部“走读”现象上重拳出击,将作风建设延伸到最基层,促使全县党风政风向上向好,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加强思想教育,扭转“思想走读”。督促各乡镇党委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把纠正乡镇领导干部“走读”问题作为加强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重温初心使命的重要课题,强化宗旨意识,提高乡镇党员干部在基层坚守、全力服务群众的主动性。

 

   严明组织纪律,杜绝“想走就走”。通过印发正式文件通知,严明上班、住夜、值班“三项纪律”,督促各乡镇党委、政府建立完善日常考勤、请销假、工作人员去向告知、应急联动、检查通报等五类制度。全面推行党员领导干部住夜制度,每人每星期在工作所在地住夜不应少于4天,各乡镇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方式加强考勤。

 

 严肃执纪问责,倒逼作风转变。要求各乡镇把干部执行规定情况列入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内容,作为年度考核、选拔任用和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不定期会同县委组织部、县督查绩效办开展督促检查。截至目前,已对检查发现的23名“走读”乡镇干部给予全县通报批评,形成强烈震慑。(那坡县纪委监委 李心 莫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