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广西百色加固防返贫堤坝 实地检查防一摘了之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18:13

“帮扶干部来登记产业奖补了吗?”“有没有农技人员来指导?”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乐业县甘田镇板洪村猕猴桃产业园,向群众了解当前产业政策落实和技术服务保障等情况,收集相关问题线索。

 

此前,乐业县引进龙头企业将板洪村农户零散的地块流转成片,初步建成万亩猕猴桃产业示范园区。当地村民除了获得土地流转金,还可以到园区从事管护工作,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成立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一线监督,督促主责部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重点监督检查帮扶干部是否履行职责,驻村工作队是否轮换到位,是否存在工作断档、政策空白等薄弱环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大半个月没活干、没收入。”百东新区深圳小镇搬迁户杨德华向督查组反映,所在的扶贫车间因多方面原因停产,100多名工人一筹莫展。督查组了解情况后,要求百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妥善解决工人就业难题,坚决防止失业返贫。新区管委会组织有关力量协调工人按照就近原则分流到附近扶贫车间就业,问题很快得到合理解决。(百色市纪委监委  祝有慧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