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做好“家”文章 筑牢“廉”防线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11 09:37

近日,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及子女到该市科普教育(气象)家庭亲子研学基地开展清廉家风亲子研学活动,从家庭和睦、清正廉洁、热心公益、勤俭节约等方面讲述分享家风故事、清廉故事,引导孩子们树立良好家风,弘扬廉洁齐家的精神。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近年来,百色市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家庭助廉、家风倡廉、阵地宣廉等举措,不断拓展家风建设载体,做好“家”文章,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全市领导干部要涵养淳厚家风,带头以廉护家、以德润家,重视家庭,严格家教,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身边人,教育引导家人守正心走正道。”近日,在全市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市委书记黄汝生强调家风家教的重要性。

纵观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许多领导干部的落马,跟家风不正,对配偶、子女等亲属失管失教有直接关系。为消除家庭“杂念”,洗净家庭贪欲“尘埃”。该市纪委监委除了强化家教家风的正面宣传引导外,还从反面加强警示教育,以新入职、新提拔、新调动的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干部及家属开展“一看一谈两提醒”活动,通过观看家风家教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发放《新提拔任用干部廉洁自律提醒书》《新提拔任用干部家属助廉提醒书》、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让党员干部从一个个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拧紧纪律弦、时刻敲“警钟”强震慑。

“廉洁家风是新时代的‘传家宝’、是干部家庭的‘防腐墙’。我们将持续深化‘家风廉课堂’‘结对家访促清廉’ ‘廉政三课教育’等家庭助廉活动,前移监督关口,对党员干部及家属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促使其做到廉洁齐家、廉洁用权。”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百色市纪委监委 李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