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蔡立华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调研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24 18:19

3月2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调研清廉机关建设,他强调,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以强有力的措施全域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并取得实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讲话

蔡立华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就推进清廉建设作出了决策部署,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将“清廉广西建设”纳入壮美广西建设“1+1+4+3+N”目标任务体系,市第五次党代会对建设清廉百色作出了具体部署。大力推进清廉百色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市直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蔡立华要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作为清廉机关建设的牵头部门,要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在清廉机关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实现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工作作风更加严实,干部队伍素质更加过硬,机关制度更加完善,崇廉倡廉氛围更加浓厚。要以政治建设引领清廉机关建设,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筑牢建设清廉机关思想根基。要以党的建设支撑清廉机关建设,坚持“清廉机关”建设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密结合,巩固清廉机关建设阵地,以实际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落实落细。要以作风建设护航清廉机关建设,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管理。要以文化建设滋养清廉机关建设,推动清廉文化进机关,打造一批清廉机关文化建设示范窗口、示范单位,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积极开展“结对家访促清廉”行动、“家风廉课堂”活动,落实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制度。要以长效机制保障清廉机关建设,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完善权力清单制度,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从制度体系上有效防控廉政风险。

蔡立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强化示范引领,坚持高标定位制定方案,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可视化评估,认真落实好清廉机关建设各项任务;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加强督导考评,把创建“清廉机关”作为督查考评重要内容,强化跟踪问效,以清廉机关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在党政机关蔚然成风,努力实现“机关作风正、干部形象佳、办事效率高、发展环境优、群众评价好”的目标,以清廉机关建设实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现场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龙中汇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