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夏 发布时间:2022-07-08 10:09

7月7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工作规则》,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制定出台《工作规则》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工作规则》的主旨要义,准确把握派驻机构的职能定位、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管理监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要对照《工作规则》要求强化政治监督职能,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近距离常态化监督,推动驻在单位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健全“室组”“室组巡”“室组地”联动监督、联合办案机制,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各级派驻机构要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全员培训、实战练兵,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监督“探头”作用,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工作规则》为契机,结合“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活动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流程和审批权限,确保派驻监督各项工作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派驻机构要坚持严的标准,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对存在违规违纪违法和失职失责行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