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铭记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晓文 发布时间:2022-07-11 10:1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部署要求,7月6日下午,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及巡视机构部分党员干部走进广西新媒体中心《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开展“铭记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以广西革命历史纪录片《红色传奇》内容为基础,以1925年到1949年八桂儿女投身革命和解放事业的历程为主线,运用现代化互动投影技术,围绕不同的红色故事,打造了《红色传奇》主题展、成果展、沉浸式党课体验区、分享交流区和“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五个板块,全息化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西红色革命历史。

在主题展区,党员同志们逐一参观学习了“星火初燃照八桂、风起云涌闹革命、中流砥柱御外敌、浴血奋斗迎解放、铮铮铁骨英雄魂”五个篇章,回顾了一批批优秀广西儿女用热血书写忠诚、用生命捍卫信念,救国于危难、救民于水火的感人故事,加深了对广西建党历程、革命斗争历程的了解。

在沉浸式党课体验区,党员同志们通过角色扮演、情景互动等方式,化身代号为“伍竹枝”(1925年广西梧州党支部代号)的中共地下党成员,通过破译机要文件密码,帮助革命同志化险为夷,深刻体会革命前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始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中担当实干、奋发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吴燕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