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德隆乡: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培训班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18 10:13

为增强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意识,8月16日,德隆乡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培训班。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及13个行政村的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等百余人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课堂

培训由乡纪委书记冉一峰主讲。重点讲解制定《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解读《政务处分法》的适用范围、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情形、程序及14种应受政务处分的违法行为、法律责任等内容。

乡党委书记任建伟在培训会上强调,《政务处分法》共7章68条,全乡所有履行公职的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正把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课后,所有参训人员参加《政务处分法》知识考试,以《政务处分法》的内容为主要考点,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合格率100%。

图为考试现场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党纪法规铭记于心,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德隆乡人民政府 田姣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