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德隆乡:多措并举防止干部“走读”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09:54

近期,德隆乡党委、政府下大气力狠抓基层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多措并举防止干部“走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组织学习提高认识。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乡干部职工专题学习那坡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坚决纠正基层领导干部“走读”问题的通知》精神,强调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高度出发,坚持把纠正“走读”问题作为整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全面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监督检查,狠抓整改,杜绝上班迟到早退,工作遥控指挥,晚上唱“空城计”的不良现象。

建章立制确保落实。建立考勤制度,明确要求工作日期间须24小时在辖区内在岗在位,外出辖区要请示、下村工作要报备。执行刷脸打卡制度,安装刷脸打卡机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于每天晚上9点半至10点要刷脸打卡,通过刷脸打卡的方式,检查住夜情况。严格落实住夜签到及去向告知备案制度。通过制度管住干部,使他们能够收心、沉身,转变工作作风,专心在一线解决实际问题。

强化监管严格督查。乡领导带头住夜值守为乡村两级干部做好表率。乡纪委组织人员对本乡干部住夜值守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不定期的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乡通报,对问题严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

通过开展一系列防止干部“走读”工作,德隆乡领导干部严格按照规定住夜值守,秩序井然,塑造了基层机关的良好形象。(田姣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