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坡荷乡:为新任村干部上廉政教育“第一课”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01 16:09

1月29日,坡荷乡召开新任村干部廉政教育会,全乡13个行政村近百名新任村干部参加,为新一届村干部传播廉洁思想,传输反腐倡廉的强烈信号,教育干部勤政为民,取得良好教育效果。

会上,乡纪委通报2020年发生在本乡的6起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指出村干部的廉政风险点。组织观看《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让村干部知晓韦瑞灵理想信念滑坡的根源,了解韦瑞灵作为领导干部一步步滑向腐败深渊的过程,引起震撼,受到教育。

乡党委书记方剑同志亲自作廉政教育讲话。他要求新任的村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强化纪法学习,以史为镜,以案为鉴,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筑牢拒腐防变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做好农村各项工作,维护农村稳定。要勇往直前,身先士卒,共谋发展新路子,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致富产业,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坡荷乡纪委 阮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