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百南乡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会

来源:那坡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11:38

6月6日下午,百南乡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会,并部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了县委办印发的《那坡县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县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那坡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重申,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六个严禁”:一是严禁在工作期间饮酒;二是严禁在公共场所猜拳行令、掷骰子或发纸牌等赌酒、强行劝酒和逼酒;三是严禁在任何时间、任何场所酗酒;四是严禁着工作标志服在公共场所饮酒;五是严禁在携带密级文件或其他涉密材料时饮酒;六是严禁饮酒后值班上岗、执行公务、驾驶车辆。

会议强调,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在集中整治期间,对顶风违纪发生酒驾醉驾问题的党员、公职人员,将严格按照“三个一律”进行严肃查处。“三个一律”:一律进行免职处理;一律深挖倒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酒局”“饭局”组织人、召集人、参与人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在承诺书上签字署名,并严正承诺在工作时间内不饮酒,不因饮酒影响正常履行公务职责、不因饮酒损害单位和个人形象,自觉遵守工作纪律,自愿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百南乡纪委 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