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市二轻联社领导班子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10:16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4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何建雄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韦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岑佳嵘、黄若华及有关同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职级巡视员、调研员,中层以上干部、二层机构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何建雄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何建雄强调,第三巡察组将按照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的职责和使命,深入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在此基础上,还将重点关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行市场综合监督管理职责,保障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情况,推动商事制度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情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是否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制定相关措施,加强防疫物资和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何建雄要求,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希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监督巡察纪律执行,通过发现问题、整改纠偏,扎扎实实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有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韦锋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坚决服从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保证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全局上下要积极主动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提供材料;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认真落实问题整改,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管理机制,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察时间为:2020年9月23日至2020年11月24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977605943,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A005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533000),同时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其二层单位办公区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24日。根据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二轻联社领导班子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4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二轻联社领导班子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何建雄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二轻联社班子成员、副主任黄秀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岑佳嵘、黄若华及有关同志,市二轻联社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二轻联社各职级调研员、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何建雄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何建雄强调,第三巡察组将按照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市二轻联社承担的职责和使命,深入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在此基础上,还将重点关注市二轻联社对集体工业的“指导、维护、监督、协调、服务”的情况,深化二轻集体工业企业改革情况,领导班子抓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何建雄要求,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希望市二轻联社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监督巡察纪律执行,通过发现问题、整改纠偏,扎扎实实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有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黄秀清表示,市二轻联社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材料;认真抓好整改,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面推动二轻行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市二轻联社巡察时间为:2020年9月24日至2020年11月24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977605943,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A005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533000),同时在市二轻联社办公区设置1个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24日。根据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二轻联社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