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那坡父老乡亲:这份那坡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倡议书请您查收!

来源:那坡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0:19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对增强城市功能、凝炼城市品位、提升市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0年是那坡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收官之年,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作为那坡县的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市文明创造者,我们要积极发挥市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参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那坡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我做起,增强文明意识,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活动,自觉抵制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有害秩序的不文明言行,遵纪守法、知礼向善,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文明的生活方式影响他人,形成和谐向上的社会风尚。

二、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做城市文明的维护者和监督者。自觉爱护市政设施和市容环境,不乱贴乱画、不乱堆乱放、不乱扔乱倒、不随地吐痰、不随便遛狗。保持庭院清洁和楼道整洁,积极参与单位、社区、小区组织的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巩固全区卫生城市建设成果,尊重环卫工人、园林工人的劳动,爱护花草树木,主动承担爱国卫生、环境保护的责任和义务,监督和制止损坏公物行为,合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三、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做城市文明的推动者和创造者。自觉维护出行、购物、旅游景点等场所的公共秩序。严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抵制闯红灯、抢占道路、无秩序停靠车辆、行人乱穿道路等不良交通行为,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遵守旅游景区秩序,热心对待外来游客,做优秀旅游城市的主人和诚信向导,努力提升那坡旅游印象和竞争力。

四、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做城市文明的志愿者和服务者。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本部门、本单位和社区、学校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主动参与敬老、爱幼、帮弱、助残活动,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帮助,热情参与到普及生态文明理念、绿化美化自然环境、清洁环境卫生、文明引导、社会秩序维护、基层文化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志愿者年人均服务时长不低于25小时。广大市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我们义不容辞!让我们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

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参与!
 

那坡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