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那坡:靶向监督 治理“节日综合症”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22:07

“王局长吗?经暗访发现你局值班人员未按要求准时到岗值班,请立即整改。”5月1日下午,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青山对某某局值班人员迟到等问题进行电话提醒。


  “请协助核查一下,1至5日有没有人用单位油卡加油的。”5月5日晚,那坡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绍疆带领督查组到城南加油站检查私车公养问题。


  ......

 

为防止“五一”节假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防“节日综合症”,近日,那坡县纪委监委集中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活动,检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促进干部清廉为民,全力投入脱贫攻坚。

 

据了解,该县派出纪检监察干部38名,两人一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9个乡镇和61个县直单位进行督查检查,重点盯住重要部门、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深挖细查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违规聚集、违规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收礼、违规发放津贴福利、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同时,全面检查全县节假日值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等方面情况。

 

“为促进全县党员干部守规矩、争创优良好风气的形成。我们在假日前已对各乡镇、各单位开展约谈提醒,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此次督查是一次小型‘体检’,希望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做到节前、节中、节后一样守节气,不谋私。”督查组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县已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值班人员迟到早退现象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目前已完成立行立改问题10个,其余5个问题将待进一步核实后列为今年全县各部门开展作风教育活动的整改内容,跟踪限期督促整改到位。

 

“节假日是‘四风’反弹回潮的‘危险期’,我们有必要在开展日常监督的同时集中突击检查,倍加防范,全力呵护干部清廉渡佳节,保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那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龙召学表示,将持续强化纪律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假日顶风违纪行为,促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程”。( 那坡县纪委监委  马园舒  陆蒙宾 )